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为“天价茶”集中整治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驻市市监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3-11 16:36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驻在部门快部署、广宣传、严措施,落实落细“天价茶”集中整治主体责任。

部署上聚焦“快”字,督促驻在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推动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推动第一时间成立整治“天价茶”工作专班、下派督导指导组,分片区深入一线指导整治工作开展。

宣传上聚焦“广”字,协调广开渠道宣传引导,线上通过OA平台、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等媒介发布《南安市茶叶市场经营行为诚信守法指导意见书》,线下通过进茶企分发指导意见书、倡议书等形式,倡导全市茶叶生产销售商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引导理性消费。

措施上聚焦“严”字,督促开展自查自纠,聚焦公职人员,紧盯“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清醒认识“天价茶”乱象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知敬畏、守底线。督促驻在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拉网式”核查,做到见事见效。督促基层市场监管所通过面对面交谈询问、查阅销售单据发票等形式,引导茶叶经营单位自觉抵制炒作“天价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