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来源:华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15 09: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实践方向。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不仅仅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赶考的清醒,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越是在成效卓著、形势向好的时候,越要看到问题的存在和不足。“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断为全党敲响警钟。“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正风反腐必须知难而进,必须驰而不息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综合运用政策策略和纪律法律增强惩治效果,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执纪执法水平,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将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到底。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党施廉政,民沐惠风”,实现整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精准,靶向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将“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互动,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作风保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一个人、一件事、一项事业,做到慎始并不难,难的是慎终。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纪检人”要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始终如一,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姚子馨)

 

文章链接:http://bbs.voc.com.cn/topic-9278732-1-1.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