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街道:多措并举 力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美林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3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美林街道高度重视,提前准备,为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前介入、思想先导。街道党工委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提醒重点岗位干部、进退留转干部和党员、村民、老人协会等代表,带头严明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一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广大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工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换届工作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超越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明确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要求街道组织部门严格履行直接责任,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同时,充分调动街道人大、宣传等部门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强化监督、严肃问责。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将对换届工作重点监督,严把资格审查关、程序纪律关、管理监督关,严格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监督。紧盯重点村(社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受到不实举报的不影响提名使用,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打击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