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华为南安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报告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6 15:11

微信图片_20210326105935.jpg


3月23日上午,南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岩华同志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

李岩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同时,详细讲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动员有关政法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李岩华要求,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要保持警钟长鸣,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弄清实质,坚决筑牢政法队伍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坚持宽严相济,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李岩华强调,全市各政法单位要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持续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自觉。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以对党负责的态度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大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树牢廉洁奉公的权力观念,在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和整改本系统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健全完善特殊职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政法系统作风建设,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完善重点领域的监督机制,在健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完善巡察体制机制、构建集成监督体系、探索执法司法监督新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

李岩华要求,全市各政法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扛在肩上,调动各方面资源,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深化问题整治,清除害群之马。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和警示教育,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与严明换届纪律、常态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等结合起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积极变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组织对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的跟进监督,加强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规定的宣传,加大力量清除一批害群之马、彻查一批腐败案件,切实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