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步不让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一刻都不容松懈,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为推动“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不断延伸,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但不可否认的是,“四风”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值得重视,因此,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树新风,不断巩固工作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以会议和文件代替落实、“走马观花式”调研、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屡见不鲜,警惕“四风”新变种已经成为当前的课题。要整治“四风”,就必须从新的实际出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既抓“关键少数”,又抓“绝大多数”,打破固化思维,创新监督机制,坚持“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出现在哪,监督触须就到哪。

纠“四风”的目的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净化党风政风,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树立新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生根,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着“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奋力起航,要紧盯扶贫、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纠“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打持久战,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紧盯新动向新表现,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久久为功。(王阿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