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0

今年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三个到位”,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坚持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认真贯彻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及相关责任人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起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抓紧抓细抓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完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问题清单梳理到位。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督促驻在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集中座谈、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企业反应强烈、问题集中的“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纪律作风”四方面内容,全面查找当前营商环境中与驻在单位相关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梳理形成问题清单。

坚持跟踪问效监督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驻在单位聚焦问题清单,切实补齐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坚持跟踪问效,紧盯各项惠企政策的兑现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加强惠企政策评估,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