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5-24 10:25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严”字为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常”字为本。加强制度完善和机制建设,在常态和长效、从严和从实、落深和落细上下功夫,完善落实工会经费管理、选人用人、保密工作等一系列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常态,持之以恒纠“四风”。三要坚持“干”字为根。发挥工会经费“1+X”和工会经费审计2支“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提高基层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化水平。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切实做好职工服务、职工帮扶、职工教育工作,为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