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剂良药”永葆作风底色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5-28 11:35

作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抓作风建设、与不正之风作斗争贯穿党的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习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为深化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下好“猛药”,不敢腐。治顽疾必下猛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猛药去疴的坚定决心严肃查处。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四风”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一案双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用好“中药”,不能腐。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坚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及时对现有制度进行修改、补充、完善,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要坚持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制度落到实处,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媒体、群众、舆论等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开好“心药”,不想腐。“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党员干部之所以出现腐败问题,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缺失、精神上缺钙。心病还须心药医,思想认识上不够就必须要从思想认识上动手术。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专题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久久为功”为擦亮作风建设底色,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只有以一以贯之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才能让优良作风在党员干部心里扎根、化风成俗,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吴锦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