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个一”创新推进廉政教育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13 18:33

开展廉政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把提高宣传教育质效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有力抓手,创新开展“四个一”,推动廉政教育规范化常态化。

开设一个晚间学习会。推动市委办建立每周二晚上政治学习会制度,确保全员参与学习。坚持领导干部讲学导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增强政治责任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今年来,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集中开展主题教育等7场次。

建设一处廉政图书室。丰富宣传方式,依托驻在部门建设廉政图书室,增设党建、廉政方面的书籍报刊,针对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不同需求,征订《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材料,做到受众在哪里,廉政教育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举办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一把手”带头上廉政教育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肃纪。比如,组织市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参观“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强化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举行一轮廉政谈话。结合驻在部门干部人事调整,组织对市委办4名新任股级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督促他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做到“五个带头”,切实树立好“排头兵”良好形象。督促驻在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发挥廉政谈话的警示和预防作用,比如,市档案馆“一把手”对履新的市管干部开展“一对一”“清单式”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