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落实三项举措,抓实社有资产专项清理监督工作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8

自上级部署开展市供销系统社有资产专项监督工作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主动介入,落实三项举措,抓紧抓实抓好专项监督,形成有力震慑。

一是全面梳理,掌握工作动态。按照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做好基础资料收集,督促市供销社及时上报阶段性材料并由全体人员签字背书,现已收齐自查自纠报告21份,工作专班核查资料3份。通过收集、梳理、汇总掌握的材料,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二是找准突破口,把握主动权。在全面了解市供销系统资产清查动态的基础上,选取了存在问题较多、干部群众反映较大的2个基层社及一个直属单位,进一步深入了解,调阅账册120余本,初步发现存在的财务方面问题12个。

三是精准发力,扭住问题关键。把监督下沉到一线,强化问题线索摸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汇总,找出共性、理出差异,梳理筛选出具有典型性的问题,精选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坚持深挖细查,了解其表现和背后的违规风险点,力争从不规范的小事中揪出违规的大问题。目前,已谈话了解9人次,要求7人1个单位作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