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淘镇纪委监察组:“四措并举”抓实换届监督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4 11:40

金淘镇纪委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四措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严明“十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释放从严监督执纪强烈信号。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先,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换届纪律“十严禁”》微动漫23场次,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52份,编发村级换届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案例宣传册132份。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服下“定心丸”。制定换届谈话实施方案,分类分批进行专题谈心谈话161人次,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党务公开栏等向社会公布来信、来访、来电等举报方式,畅通换届纪律监督渠道,为换届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