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推动“点题整治”整改落实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9 17:54

一段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全程跟进,监督督促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道路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和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一是跟进部门协商。针对夜间噪声扰民和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与驻在部门协商、与相关部门联系,就出现问题的现象、原因等进行全面分析研判,为制定整改方案打好基础。

二是跟进方案制定。及时与驻在部门对接,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督促自然资源局、生态环保局按照“四定”原则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建立驻在部门与纪检监察组整治工作通报制度。

三是监督整改到位。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及时跟进监督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动态巡查,参与核查8个重点乡镇,专题会议6次,截至目前,1至32批次图斑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已全部处置到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静夜守护”行动,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道路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