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化三项监督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9 08:36

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一段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持续深化三项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深化主体责任监督。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督促市公安局聚焦主责,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提升涉企执法质量,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今年来,市公安局共破获涉企案件32起,为企业挽回损失2000余万元。

二是深化营商服务监督。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办企、办事、办证”的难点、堵点、痛点,通过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掌上办”“便捷办”“自助办”等一系列措施,精简办事办证手续,最大限度让企业“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深化一线走访监督。坚持监督下基层,不定期到市公安局基层所队以及辖区企业实地走访,重点检查、了解市公安局有关职能部门或干警在企业政策落实、手续审批等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行为。同时,建立专项问题线索台账,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今年来,暂未发现存在公安干警损害营商环境违法违纪等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