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淘镇纪委监察组:下沉“疫”线 当好“三员”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金淘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闻令而动,下沉“疫”线,当好“三员”,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是当好“监督员”。镇纪委监察组联合镇效能办组成监督检查组,围绕“六个紧盯”内容,深入各村和有关部门、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9个,督促完成整改19个,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村级纪检委员身处防疫第一线,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零距离”精准发现、及时上报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跟踪督促立行立改,以监督实效织牢织密防疫监督网。

二是当好“宣传员”。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积极参与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活动,组建党员志愿宣传队伍,进村入户发放防护手册、倡议书、防控宣传单,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是当好“作战员”。面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全镇2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分流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服务”的承诺,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