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6 18:00

“工作都要抓在日常,落在平时,从日常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

“做到量纪一根尺子量到底,宽严相济、客观公正、不枉不纵,才能提高问责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党员群众愿意对我们敞开心扉提供线索,也才能让被问责者信服。” 

“联系跟进情况时,群众赞扬我们积极回应诉求,办事效率高。这一刻,不止群众的心是暖的,我的心也同样被牵动着,一种职业的荣誉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这是南安市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上的缩影。

2月14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南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添盛出席活动。 

在南安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26位乡镇纪委书记轮番登台,以朴实真切的语言、高昂饱满的热情,生动地交流各自的履职经历、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讲述自己在落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点题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工作要求中的鲜活事例,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履职交流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也发现了工作的差距和短板,今后将坚持走出去、沉下去,面对面访民情,点对点解民忧,持续推进监督下沉落地,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