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疫”线④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8 18:57

急难险重,最见初心;危急关头,最显担当。连日来,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精锐尽出,披星戴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战“疫”第一线。

李德荣 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主任科员

图片3_副本.jpg

李德荣(右三)在省新镇油园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督查核酸采样工作开展情况

“路灯大都是亮到早上四点,我们五点做核酸采样,黑乎乎的很不方便。”“天没亮,路上又暗又滑,如果有路灯多好啊!”3月24日凌晨5时左右,我们督导组刚到达省新镇油园村,便听到几个群众在一旁小声说道。

“要让路灯尽快亮起来,不能让赶早的群众摸黑前行,必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在了解到省新镇油园村部旁的路灯只开启到凌晨四点后,我们第一时间与省新镇纪委监察组、市市政管理局等部门进行沟通,问题马上得到解决。经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省新镇道路路灯开启时间不变,关灯时间延长至上午六点五分。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盏路灯的一点“小变化”,会给一片人带去一个“大温暖”。灯亮了,群众心暖了,战疫的“曙光”清晰可见。我们将继续扭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个关键点,把监督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实,让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变成暖心事舒心事。


吴虹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吴虹.jpg

吴虹(左一)在向阳乡郭田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当我们在晨雾弥漫中再次走进向阳乡郭田村,村民们正拿着预约二维码,排队有序进行核酸采检登记。“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今天采集顺畅多了。”一位大爷高兴地对我说道。

原来,郭田村地处偏远,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和儿童,由于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未能申领采样预登记码,核酸检测采样登记遇到一定困难。针对这个问题,我第一时间现场交办并跟进问题整改,乡、村两级干部及时靠前服务,通过走村串巷、上门入户等方式,主动帮助村民申领采样预登记码,贴心打印成纸质版送到他们手中,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这只是我们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从东方欲晓到华灯初上,我们闻“疫”而动,奔跑在一线,靠前实地监督,用“小行动”做实“大温暖”,持续奏响疫情防控的监督序曲。我坚信,工作多细实一分,群众的防护墙就厚一分,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张满财 官桥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张满财.jpg

张满财(中)深入各村居查看受捐物资登记造册情况

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社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纷纷向各村居捐资捐物,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力量。如何规范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确保将受捐物资发放给最需要的人?监督迫在眉睫。

“你们村是否有接受社会捐赠?物资是否有专人管理?分配领用是否建立台账?”连日来,我将接受社会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视线。每到一个村,我都会一个个问题过细一遍。一天下来,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我觉得,只要是有意义的事就值得去做。

监督是为了确保工作更加顺畅,疫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绝不能“缺位”,更要“到位”。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雾霾散去,我们都能脱下口罩,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林友良 石井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林友良.jpg

林友良(右)在石井镇菊江村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友良书记,多亏了您的帮忙,通行证已经办下来,猪饲料可以运送到家了,再也不怕它们饿死了。”电话那头传来林大伯略微激动的声音。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在对全镇民生保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时,发现奎霞村林大伯正在为家中40多头猪的饲料问题而发愁。“平时猪饲料都是从官桥镇的批发市场买进,但现在那里属于管控区,驾驶员担心一到官桥镇就回不来了。家中的猪饲料仅够维持两天,剩下的日子不知道如何是好?”林大伯愁眉苦脸地说道。“大伯,不用担心,市里已经出台政策,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办理通行证。”我一边向大伯解释道,一边协调奎霞村委会安排网格员入户,帮助林大伯申请通行证。

疫情期间,我们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帮助群众解决了6个最为紧迫的民生保障问题,每次都能收获他们最质朴的感谢和点赞。危急关头,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我们勇毅前行的动力之源。


杨波 市委巡察办一级科员、借调泉州市委巡察办工作

杨波.jpg

杨波(左)和泉州市委巡察机构工作组下沉晋江市池店镇新店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您家的门牌号是多少?一户共几个人?”“请准备好采检码。”25日下午,医疗人员一到位,我们再次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摸排、核酸采集、政策宣传。在老师傅王姐的指导下,我也迅速从一名菜鸟成长为能独立完成采集任务的信息员。“八组急缺一名信息员,还有谁会操作采集系统?”作为采集组的领队,王姐突然收到指挥部的信息。“我们九组的杨波可以胜任!他马上过去支援。”放下手上的采集袋,我马不停蹄地赶往八组汇合地,加入了新的战斗。

晚上8点,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村里昏暗的光线和泥泞湿滑的道路,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新的考验。在雨水和汗水双重攻势下,带着防护面罩的我眼前时常一片模糊,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尽快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