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疫”线⑧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6 19:03

急难险重,最见初心;危急关头,最显担当。连日来,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精锐尽出,披星戴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战“疫”第一线。

吴文博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文博_副本.jpg

吴文博(左二)在翔云镇沙溪村核酸检测采集点了解核酸采集进度

凌晨四点多,大雾笼罩着翔云镇的盘山公路,能见度不足二十米。“这种天气开车太危险了”,驾驶员老陈说到。我望向车窗外,告诉老陈:“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犹豫和马虎,把雾灯和双闪灯都开起来,要在核酸检测采集开始之前到达。”

山路颠簸,终于提前来到翔云镇翔山村核酸检测采集点。来不及吃早餐,我们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实地查看了解核酸检测采集点组织工作、镇村防疫物资储备、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管理服务情况……“你们这里的排队等候区设置还不够规范,空余的场所完全可以利用起来。”“要时刻关注关心居家对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采集任务,才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村干部,并督促他们及时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路上。


林毅生 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毅生_副本.jpg

林毅生(左)在洪濑镇跃进村农资配送点了解农耕物资配送情况

“往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田间地头忙活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化肥农药都还没着落,这可怎么办?”疫情期间,到洪濑镇走访检查物资保供情况时,我们了解到,当前正值春耕时节,由于农资经营门店都暂停营业,春耕物资采购难成了广大农户头疼的问题。

于是,我第一时间将问题清单交办给洪濑镇人民政府,并督促他们迅速制定出台疫情期间农业生产物资保供方案,成立稳产保供工作专班,开通农资运送绿色通道,由镇政府牵头统一采购、派员指导,点对点配送到农户家门口,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种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最大动力。


傅自强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傅自强.jpg

傅自强(左一)在南安市健康驿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健康驿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3月15日,我被安排到南安市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部人员合力开展综合协调工作,为项目提供“保姆式”的保障服务。

“‘平地起高楼’,所有的环节都需要慎之又慎,务必确保启用后万无一失。” 半个多月来,我奔走在施工现场,与项目管理员、楼栋长、施工班组逐个楼栋梳理、逐个工序过细、逐个节点调度,确保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昼夜的奋战,第一期、第二期健康驿站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同舟共济,守住一颗平常心,保持一份好心态,我们定会迎来云开雾散见天明的那天。


盛伯芬 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康美_副本.jpg

盛伯芬(右一)在康美镇世纪之村集中隔离医学点通过监控视频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您好!今天我们已经按照预约时间到泉州二院办理入院手续了,感谢您帮我们解决了通行证这个大难题。”4月3日,当电话里传来傅某的一声声“感谢你们”,瞬间我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早前,我们到康美镇康美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时,收到村民傅某的求助,原来她的预产期临近了,由于是“熊猫血”,所以一早就预约了泉州二院进行剖腹产。可是疫情期间各地都进行严格管控,希望我们能够帮忙协调出具一份通行证明。孕妇到外地医院就医待产,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立即安排督导组同事查找相关政策规定,并联系康美镇防控办帮忙办理相关手续,问题终于迎刃而解。

越是艰难的时候,我们更要时刻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我想,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化作这个春天的泥土,滋养出希望的花朵。


郭志洪 金淘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郭志洪_副本.jpg

郭志洪(右)在金淘镇玉园村入山口了解卡点设置、人员在岗情况

“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清明期间,村里各个上山入口一定要严加管控,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和劝返工作,禁止群众上山祭扫。”“安息堂是否已经关闭?入山卡口设置几个?人员怎么安排?驻村人员和村干部是否在岗在位?” 

连日来,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持续下沉到全镇22个村进行明察暗访,围绕清明期间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移风易俗要求等落实情况跟进监督检查。相同的提醒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为的就是督促各职能部门和村居干部认真履职,加强安全管理和道路管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减少特殊节点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愿借天风吹得远,家家门巷尽得春。“连轴转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牢牢守住‘零感染’纪录,群众安全祥和,即使再疲惫也是值得的。” 


林丹红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 

林丹红_副本.jpg

林丹红(中)在眉山乡高田村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及收发情况

3月24日晚十点多,打开微信运动,我发现自己运动步数接近两万步。

回顾一天的行程,始终在“前进”。凌晨4时准时从市政府大院出发,前往眉山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5时在观音村、观山村等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监督检查;7时在大眉村、前进村等处了解防疫物资管理和社会捐赠接收情况;10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派送生活物资;14时通过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了解辖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15时到各商超了解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违规行为;17时回到办公室“复盘”一天的督查结果。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与“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等众多逆行者一样,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坚持行走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春光明媚,我们也将继续当好“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脚步不停,奋进不止。


许蓓婷 霞美镇纪委监察组干部

蓓婷_副本.jpg

许蓓婷(前排右)在霞美镇金山村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吴奶奶,这是考卷,您拿好了。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来走动,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太感谢了!我孙女明天就要小结测试了,正急愁着不知道上哪里打印,还好你们帮忙解决了难题。”我一边为着急的吴奶奶递上试卷,同时再次提醒她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早早地来到驻守的金山村,坚持走村串户、巡查走访,既聚焦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人员劝导、“网格化”管理运行、居家隔离管控等情况跟进监督,也瞄准农村家族式活动、清明祭祖劝导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织严扎牢防疫“监督网”。同时,也注重收集反馈、帮助协调解决村民的困难需求,为群众解决口罩紧缺、购药困难等“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本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