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疫”线⑨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9 20:26

急难险重,最见初心;危急关头,最显担当。连日来,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精锐尽出,披星戴月,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战“疫”第一线。

王志明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

志明_副本.jpg

王志明(右二)在梅山镇芸塘村了解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我和同事们走遍了梅山镇所有村(社区),深入封控区、核酸采样点、居家隔离点、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每次返回家中,看见独自备战高考的女儿,我时感愧疚。但我无悔,我深知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家里再大的事都是小事。大“疫”当前,当显纪检监察干部担当本色。


鄞志城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志城_副本.jpg

鄞志城(右一)在罗东镇维新村大坪自然村封控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回首几天来的督导工作,我和同事们奔走于基层一线,虽然忙碌,但纪检监察工作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却让我倍感充实和满足。特别是看见镇村干部匆匆掠过身影,他们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战“疫”中成熟成长,心底总是默默为他们点赞!


陈春江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春江_副本.jpg

陈春江(左二)在美林街道了解小区管控措施、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落实情况

“有没有工作人员来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生活物资配送有到位吗?”疫情暴发以来,我和督导组成员们走街串巷,深入每一户居家健康监测对象家中,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一整天下来,说不疲惫那是假的。但是越是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破霾会有时,阳光普照终来临。


陈招培 南安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

招培_副本.jpg

陈招培(右一)在机械光伏产业园核酸检测采样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期间,我负责带领南安经济开发区机械光伏产业园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布置、物资运送、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主动担当是我们的职责。看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井然有序,我感到很欣慰。


傅少龙 市委巡察办副科级巡察专员

傅少龙_副本.jpg

傅少龙(右)在丰州镇了解核酸采样数据情况

“感谢你们帮助厝内老人解决就医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实在太感谢了!”在对丰州镇封控管控、重点人员转运、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我也主动进村入户“敲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就医难等“急难愁盼”问题2个。


王珊珊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珊珊_副本.jpg

王珊珊(右二)在英都镇人民政府物资储备保管仓库了解疫情期间捐赠物资管理和使用情况

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奋战,我们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当听到群众对我们说:“你们那么早、大老远来,真的辛苦了。”我们心里暖暖的,这是心与心、心连心的温暖诠释。有了群众理解和支持,我们就是苦点累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黄诗萍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诗萍_副本.jpg

黄诗萍(左一)在官桥镇药店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我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一线督导,推动乡镇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想到自己的每一份努力都可能让疫情早一秒退去,我心里便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尤秋婷 市巡察保障中心干部

秋婷_副本.jpg

尤秋婷(中)在石井镇菊江村居家隔离点了解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面前有担当,坚守防线不退让。疫情发生以来,我投入到石井镇抗疫一线,针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居家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排查、消毒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连轴转了好几天,终于“拨云见日”,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傅淼杰 美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淼杰_副本.jpg

傅淼杰(中)在美林街道梅亭社区了解防疫物资使用情况

“疫情来的突然,但抗疫不能茫然。”“密接排查、值班值守、卡口管控每个细节都要注意,不能让病毒跑出去。”“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随地吐痰。”……这些天,我既是纪工委副书记、也是核酸检测采样点负责人、还是党员志愿者,多种角色不停转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书写90后的担当与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