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14:45

6月9日,南安市纪委监委邀请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部分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弘扬和传承好家风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引导干部家属争当家庭助廉文化的传播者,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一行先后参观了南安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黄仲咸纪念馆。

在南安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了解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进一步提醒干部家属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增强做好家庭助廉的责任感,多吹“廉洁风”,勤念“廉政经”,常念“紧箍咒”,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

在黄仲咸纪念馆,干部家属们聆听了黄仲咸爱国爱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感人事迹,感受黄仲咸艰苦创业、克勤克俭、无私奉献等优秀家风,自觉传承清廉家风,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当“廉内助”。

此次活动,市纪委监委还向干部家属赠送《在好家风中行走——追寻泉州家风故事》书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从中品味优秀“家风、家训、家教”的文化内涵,教育自己,教育家人,培育好家风。

现场参观活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添丁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学习的经历和认识,为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作题为《追寻:行走在泉州好家风中》的专题讲座。

今年来,南安市纪委监委还通过集中培训、案件复盘剖析、疫情防控心得分享、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