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18:00

6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添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委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组织全系统干部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检监察保障。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发展,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健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的全周期管理闭环,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与时俱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体系,自觉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和下沉落地,充分释放监督治理效能。要从严建设过硬铁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嘱托、奋勇担当,积极主动地融入学习教育整顿提升活动,忠诚践行“三提三效”行动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紧扣“见人见事见效”,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组织自查自纠等方式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仰哲在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