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部署推进会议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4 18:00

7月14日上午,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部署推进会议。会议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作风建设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添盛参加会议并讲话。

林添盛指出,市纪委监委在全市作风建设行动中承担着特殊的使命,作为反向约束的牵头单位,履行对作风纪律维护、作风问题整治等义不容辞的职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作风建设,忠诚履职、敢于斗争,作出纪检监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林添盛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提升认识,从思想深度筑牢防线,从行动力度动真碰硬,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抓手,以上率下、同频共振,带头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以过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要找准工作靶心,创新方式方法,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深入整治、破除顽疾。做实政治监督,定期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监督谈话,管好“关键少数”带动 “绝大多数”;推行 “一清单两监督三举措四运用”政治监督机制,每季度到一线实地开展政治监督。做优营商环境,以护航营商环境“十个一”活动、整治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腐败”专项行动等作为切入点,开展嵌入式监督和主动式服务,破除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题。做好民心文章,开展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点题整治和“纪检监察进邻里”活动,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扛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纠树并举,深化“四风”问题“小切口”清单化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综合系统施治,科学统筹调度,形成保障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攻坚合力。靶向跟进监督检查,组建全市作风建设“纪律作风明察暗访组”,经常性开展督查,保持压力常在不减。开辟作风问题线索处置“快速通道”,坚决严肃查处问责全市作风问题,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监督执纪问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