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添盛调研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相关工作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5 18:00

日前,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添盛带队调研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相关工作。

林添盛深入南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详细了解残疾人评残办证、补贴补助、兜底保障等情况,指出要加强政策宣传,聚焦“精准核发”,优化便民服务,确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到南安市康复院,林添盛实地走访察看院区设施设备,了解健康管理、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规范收费,维护群众利益。在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林添盛走进心理咨询室、儿童生活区、老人休闲娱乐区及餐饮区等场所,看望慰问老人和托养小孩,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要求相关机构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爱心、耐心,千方百计照顾好老人、小孩的生活,确保医疗、食品、消防等安全。

调研中,林添盛听取了市民政局、市残联等单位关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林添盛强调,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坚决查摆到位,以问题整改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梳理、逐条整改,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加强监管,坚决处置到位。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整改,严格执纪执法,严肃查处监管不力、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强化震慑效应。要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坚持“全周期管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落实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政策,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实现长效治理,推动南安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