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喜迎二十大 清风廉韵润南安”南安举办廉政诗词吟诵活动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0

为进一步传播廉洁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积极向上、崇廉尚德的良好文明风尚,11日下午,南安市举办“同心喜迎二十大 清风廉韵润南安”廉政诗词吟诵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添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市政协副主席黄清地出席活动。

伴随着清雅婉转的音乐,曼妙的舞蹈表演《青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慷慨激昂的《海燕》、声情并茂的《咏包公》、朗朗上口的《咏廉》等10多个诗词吟诵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安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南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包含作品征集、组织评选、书法展览、现场吟诵等环节,共征集诗词作品近200件。这些作品风格多元,有的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有的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有的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具有独特的艺术性、欣赏性和教育性。活动主办方精选了50首优秀诗词作品汇编成《清风廉韵》,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廉政教育的教材,其中30件作品还经由本地书法名家以书法艺术作品形式在现场展示。

“这次精选的50首优秀诗词,我也有作品入选了,还与我的学生一起在台上演绎了《咏廉》。我认为这种活动形式很好,让我们在传播廉洁文化过程中,也传承弘扬了传统诗词文化,向青少年传递了廉洁文化内涵,起到了很好的廉洁文化教育作用。”南安市柳城小学教师黄雪贞表示。

现场,参与活动的领导还为部分优秀作品入选者颁发了证书。

“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诗词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进而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林添盛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廉政诗词吟诵活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责任,发挥好各自优势,形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合力,构建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共同体;要大力挖掘本地特色廉洁文化资源,有组织地开展廉洁文化创作,源源不断推出贴近实际、发人深省的作品和产品,推动廉洁理念广泛覆盖、有效覆盖,融入基层、走近群众;要持续拓展廉洁文化阵地,丰富廉洁文化载体,厚植廉洁文化基础,以清廉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体旅局、市文联具体承办,市文化馆、书法家协会、诗词学会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