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04 17:04

1月3日,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泉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精神,部署推进年终岁首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雄松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严、准、实、稳”的“四字”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体悟思想伟力、深化学思践悟,更加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悟深悟透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雄松要求,要统筹推进“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努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效能。要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推进遗留件清理,提升案件审理规范化水平,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要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建好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巩固深化提升群众急难愁盼“点题整治”,持续开展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形成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工作合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严格自我监督,推动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努力锻造一支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