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23:11

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3日在南安召开。市委书记张桂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对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刻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新时代廉洁福建建设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具体布置了八方面工作,目标清晰、措施务实,系统性、针对性很强。在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深刻指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保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部署了八方面工作,重点把握精准、措施具体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市委张桂森书记的讲话,深层次剖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扛稳抓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一以贯之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以贯之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权力。坚持在学懂弄通中深化思想认识,在细照笃行中站稳政治立场,在知行合一中诠释斗争精神,以昂扬状态和优良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南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2022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中发扬斗争精神,在“锻造铁军、当好卫士”中自觉表率示范,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政治监督开展精准有力,执纪为民成果有效拓展,风腐纠治成效显著增强,“三不腐”推进协同高效,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监督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干部队伍锻造严实过硬,有力保障南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省委、泉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在严的基调下,保持力度、把好尺度、彰显温度,让开拓者敢干事、让担当者有底气、让失误者得宽容、让犯错者不掉队、让“躺平”者躺不住,为放手拼搏、奋力攻坚擂响催征的战鼓,为大抓发展、狠抓落实筑牢坚强的后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和自觉;聚焦标本兼治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深入惩治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稳步推进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进一步擦亮用好巡察利剑;聚焦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锻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信心、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扛起新使命、续写新华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