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南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21:44

3月15日,十四届南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雄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使命新要求,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做实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纠偏差、防风险、惠民生、促发展,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程序要求严格。要坚守巡察方针,同题共答、通力协作、规范实施、精准发力,做好巡前准备、巡中监督、巡后整改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监督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一线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提升能力的“练兵场”。要坚持铁军本色,强化政治建设、斗争精神、自我监督,守正创新抓好巡察队伍建设管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新作为、巡出新气象,持续擦亮巡察利剑。

会上宣布了十四届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常规巡察及对村(社区)联动巡察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安排。

据悉,市委第三轮第一批将对省新镇、东田镇、蓬华镇、人社局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省新镇、东田镇、蓬华镇等3个乡镇下辖的村(社区)开展联动巡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