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30 10:10

3月28日,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有关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和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泉州市纪委监委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布置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泉州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做强基层监督、铲除基层腐败土壤的有力抓手,在创新基层治理、推进基层安定稳定、促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深刻认识建设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的重要性,坚持全市“一盘棋”,对照平台运行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推动平台持续高质量运行。要凝聚合力,责任落实再强化,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对工作薄弱村的挂钩督导帮扶,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建立全委参与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发挥好平台联通群众、收集民声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实地了解平台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因地制宜开展探索创新,梳理总结基层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