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专题座谈会
来源:海丝商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5

23日,南安市纪委监委、市营商办召开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专题座谈会。市领导陈倩、陈雄松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南安市纪委监委传达了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一批宜商环境观察点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方案》精神,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和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就企业自身发展面临的情况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在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紧盯影响发展的“事”,畅通企业“急难愁盼”反馈渠道,发挥宜商环境观察点企业代表“探头”作用,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过程闭环施治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精准监督的“效”,扎实开展清风护航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探索运用“重点项目亲清云监督”平台、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码上提马上改”监督二维码等智慧监督平台,深化运用央地合作项目联动监督模式,切实提升监督的精准性规范性有效性;明晰政商交往的“度”,构建亲清互动的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端正工作态度、优化企业服务、提高工作标准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行动自觉;要强化改革创新,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市场主体关切和当前工作重点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南安方案”;要形成工作合力,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提高政府内部审批事项效率,进一步细化、深化工作措施,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按照自愿原则,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精心选取了一批民营企业、专业市场、商协会作为宜商环境观察点。其中,南安市共有9家民营企业和1个专业市场入选。座谈会现场,市领导为南安市10个宜商环境观察点颁发了聘用证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