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税联动打破监督壁垒——南安市纪税联动工作室成立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发布时间:2023-06-14 09:51

近日,由泉州市税务局、南安市纪委监委主办,南安市税务局承办的南安市纪税联动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弘扬传统美德,感悟清廉家风”主题宣讲会在南安市官桥镇的蔡氏古民居家风家训馆举行。税务干部家属、税务青年共同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畅谈廉洁认知,与千万高考考生同时“赶考”,交上一份独特的廉洁“答卷”,助力推进税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王焱,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泉州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刘锡海,南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南安市官桥镇党委书记柯其辉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王焱,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共同为“南安市纪税联动工作室”揭牌。据了解,南安市纪税联动工作室由南安市纪委监委和南安市税务局共同设立,双方将借此建立健全纪税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线索移交、案件管辖、执纪审查、干部培训、信息共享、廉洁教育等方面的协作配合、优势互补,打破监督壁垒、凝聚监督力量。

据悉,当前泉州市税务局正深入开展“家廉文化”建设,推出“研学思廉、文化品廉、学习崇廉、岗位践廉、案件警廉、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以“家风清”推动“税风廉”,共同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园。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王焱积极肯定南安市纪税联动工作室创新做法,并强调要坚持在完善联动机制、抓常抓长抓细、深化品牌建设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推进纪税联动、纪律教育、家廉建设全面向好、互融推进。

近年来,南安市纪委监委和南安市税务局不断深化“1+x”监督机制建设,在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密切协作、成效明显,夯实协作基础。“南安市税务局将以纪税联动工作室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南安市纪委监委在执纪审查、干部培训、信息共享、廉洁教育等方面的沟通协作,优势互补,共同为南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南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表示。

活动现场发出廉政家书《家中有廉便是安》,并发布了南安税务干部原创家廉文化标识,将“税”字用红砖厝、燕尾脊呈现,以展现“家”的形象,篆书“安”字以青莲笔画书写,融合了南安、税务、家、清廉等多种元素,寓意深刻。(文:黄印杰 陈志勇 陈芳芳 图:杜开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