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云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3-07-07 16:15

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内光电反射薄膜、涂覆膜项目现场,推土机、运输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项目二期相关审批手续都在有序落实中,土地平整、分期出让也在同步进行中……”泉州利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达民对来访的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介绍。

该项目建设之初,受土地平整进展较慢和二期项目用地无法同步出让等方面影响,总体进度较为滞后。南安市纪委监委通过“重点项目亲清云监督”平台发现这一情况后,组织人员走访项目一线,了解项目滞后原因,督促职能部门靠前履职,服务企业。最终确保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

南安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重点项目亲清云监督”平台。平台包含“三色”智能预警、问题“一键通”以及亲清“监督链”等功能模块,构建起全程监督、督事察人的重点项目监督模式。

平台紧盯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对“未开工、未入库、未按计划”等进度滞后项目重点监督,以问题督办函、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整改。自该平台投入使用以来,已预警处置异常信息59条,纪检监察机关据此处理干部27人,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370余个。(南安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