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7-21 15:53

7月20日,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雄松指出,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主要是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查问题、找原因,对下半年工作作部署,明方向、定举措。在总结做法、交流经验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对标查找问题、发现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开展、更高质量发展。

陈雄松强调,要持续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提质增效,紧扣“深入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监督保障‘项目奋战年’落地见效”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的年度监督主题,做实清风护航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在深入纠治“四风”上提质增效,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靶向精准纠治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持续优化完善“点题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的评估评价,以“评”促“效”、以“评”提“质”。要持续在信访攻坚化解上提质增效,整合办信力量,灵活运用反馈方式,逐件分析研判、逐一清账销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信访件质量过关、经得起检验。要持续在小微权力监督上提质增效,加大平台推广运用力度,建立常态化挂钩镇村督导机制、平台协调联动机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线上线下监督贯通,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监督责任,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办、问题真解决。要持续在高压反腐惩恶上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持续释放反腐败“零容忍”鲜明信号。要持续在纵深推进巡察上提质增效,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全面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对整改情况逐项问效、对账销号,一盯到底,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要持续在锻造过硬铁军上提质增效,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提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巡察办及市纪委监委第一、六片区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开发区)纪委(纪工委)监察组、市管国企纪委,第二、三、四、五片区片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