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开展家庭倡廉助廉系列活动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8

8月3日下午,南安市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邀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分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倡廉助廉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作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集体座谈会上,陈雄松对干部家属在工作上的理解和支持,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及主要工作情况。陈雄松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要尊重包容,相互扶持。在精神上多鼓励、在生活上多关心、在工作上多支持,积极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大后方”。要重视家风,用心经营。把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作为家庭必修课,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要廉洁自律,常敲警钟。坚守原则底线,注重防微杜渐,带头严于律己、倡导家庭廉洁,真正把家庭固牢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固堤坝,促进家庭与单位同频共振、协同发力,共同经营好纪检监察机关这个“大家庭”。

座谈会上,7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活动前,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观泉州清廉馆,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及实物、模型等,深入了解泉州有廉乃兴的历史脉络,见证融入泉州人日常生活的廉洁家风家训之美,感悟烽火年代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和孝廉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