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雄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10 16:48

10月9日,南安市纪委监委举行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雄松以《筑牢政治忠诚 勇于自我革命 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陈雄松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提出背景、实践过程、理论形成,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如何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接力棒”,如何积极践行勇于投身纪检监察伟大事业的初心使命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雄松指出,今年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全过程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陈雄松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强化正风反腐、深化标本兼治,监督保障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促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真刀真枪,建章立制长管长效,用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答好主题教育的政治答卷。要走好新时代自我革命“赶考”之路,时时刻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握好“大格局”与“小切口”、 “全盘棋”与“一颗子”、 “抓当下”与“谋长远”、“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等关系,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讲政治抓学习锻造过硬能力,讲担当抓实绩交出合格答卷,讲质效抓落实保持昂扬斗志,讲自律抓廉洁当好标杆表率,解决好队伍的动力、能力、精力、活力问题,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