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南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1-17 15:59

11月17日,十四届南安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新内涵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泉州市委及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注重在“严、准、实、稳”上下功夫,着力开展“打深井”式监督。要进一步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强与其他监督通力协作、规范实施、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完善整改监督链条,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以整改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打造过硬巡察铁军。

会上宣布了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安排。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从11月下旬开始,对融媒体中心、工信局、司法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供销社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