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安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17:35

1月21日,中共南安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桂森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连赞、黄景阳、庄国阳、傅文星、林添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主会场

2786ff05f9c51598098b899c1451864_副本.jpg

分会场

张桂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引领,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线,紧扣“三个时代命题”“四个发展之问”,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为南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张桂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南安勇当主力军、扛旗再出发之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更要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精神姿态和“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战略定力,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南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桂森结合南安实际,向广大干部发出“三问”。一问如何以每个人自我革命的“小气候”,共同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气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定向领航,强化政治素养的淬炼,加强认知水平和实操能力、斗争本领、狠抓落实等能力成熟度的锻炼,推进个人道德修养的修炼。二问如何找准坐标、躬身入局,为“三个创优年”这一主线保驾护航、拔钉清障?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重点关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群众关注热点、社会痛点堵点等领域,紧盯“一五十百”工程,一体推进行政审批高效与事中事后有效监管,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和预防干部腐败行为。三问如何正反结合、破立并举,为锻造一支“争优、争先、争效”的干部铁军赋能加力?各级各部门要用正确导向鼓劲干部担当,崇尚实干、激励干事,容错纠错让干部放下包袱;用破立并举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治已病”“治未病”,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用行政文化建设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系统谋划、全面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打造积极健康、拼搏进取、便捷高效的行政文化。

市纪委常委会听取分组讨论情况汇报,研究对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的修改意见。

陈雄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落实化、理念具体化、碎片系统化、经验制度化、制度效能化”实践要求,坚决落实泉州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注重效果”思路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突出政治思想引领,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高压震慑常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突出激扬清风正气,深入纠治“四风”顽疾;突出纠风治乱为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突出立规明纪在前,坚决捍卫纪律刚性;突出有形有效覆盖,不断擦亮巡察利剑;突出深度贯通融合,拓展提升改革成果;突出彻底自我革命,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表决通过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及省、泉属驻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