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6 1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2月5日,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系统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室(部)、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就2023年履职成效、存在不足以及努力方向,按片区依序逐一作述职发言,接受现场评议,并由相关委领导进行点评。市管国企纪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实现市直纪检监察系统部门(单位)述职评议“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述职

市直各派驻(出)机构述职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校准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跟进、认真对照,确保方向不偏、目标不移。要围绕中心、紧扣大局,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南安落地见效。要把握实际、扬优固基,把工作实际与部门优势紧密结合、扬长补短,因时因势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指导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对策、办法举措,具体化创造性抓落实、促落地。要躬身入局、靶向破题,针对工作上的差距、落实上的短板、能力作风上的不足,全面客观分析原因,研究针对性整改措施有力推进,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守正创新、打造品牌,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抓手、出成效,不断擦亮南安纪检监察名片。要注重效果、狠抓落实,强化政策策略运用,强化内外贯通融合,强化执行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正规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派驻(出)机构、市管国企纪委要在把握监督角色上更聚焦、更精准,把稳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瞄准监督靶位,凝聚监督合力,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在发挥监督优势上出真招、见实效,提升“探头”监督质效、“铁案工程”质效、纠治“四风”质效,落实“四分”“五看”工作法,健全完善片区一体化机制、风腐同查工作机制等,助推全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深化队伍建设上抓具体、抓深入,端正“想监督”的态度,强化“会监督”的能力,锤炼“敢监督”的作风,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