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4-16 11:48

4月15日,南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南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对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委上下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严准实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雄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从政治高度、思想纯度、效果厚度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最重要的政治生命线,解决纪检监察队伍中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亲清统一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拼搏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躬身入局、真抓实学,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要抓系统研学,原原本本研学《条例》,逐章逐条领悟“党的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以训助学,坚持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开展解读培训、宣讲阐释,推动学习教育在全系统形成热潮。要抓以案促学,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划清道德防线、纪律红线、法律高压线,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形成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注重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分片指导督导,加强舆情监测导控,防止虚化发散,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完成全委年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任务上一体安排,学习上一体推进,行动上一体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